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生活频道 >> 非常美食 >> 滋补养生
损伤:男子常吃海鲜会导致不育
2003-01-10 09:4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香水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够损害成年男性精子的DNA(脱氧核糖核酸)。这一化学物质的名称为“酞酸二乙酯”,香皂和女性使用的香水等化妆品或者其他一些芳香类制品中通常含有这种物质。

  美国哈佛大学一个由苏珊·迪蒂和拉斯·豪泽领导的研究小组以168名成年男子为对象进行了相关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被调查者精子DNA的损伤和体内“酞酸二乙酯”的含量存在“相互关联性”。

  绝经妇女服维生素易发血栓

  更年期妇女经常会服用维生素增补药丸来治疗绝经后的一些症状,但美国科研人员近来的一项调查显示,绝经后的妇女服用维生素不仅对心脏无益,而且还有可能增加血管堵塞的可能性。

  美国圣弗朗西斯科总医院的研究人员对423名绝经期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半的调查。结果发现,比起服用一般镇定剂的妇女,那些经常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药丸的妇女的血栓发病率更高。

  同样的结果还发生在接受荷尔蒙替代疗法的妇女,以及那些既接受荷尔蒙替代疗法、又服用维生素药丸的妇女身上,她们的血栓发病率也比普通妇女要高。荷尔蒙替代疗法被认为可以减轻停经后的一些症状,比如像骨质疏松和阴道干燥等,但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病、癌症以及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

  男子常吃海鲜小心不育

  香港一项不育男士头发含水银测试发现,一周吃4次或以上海鲜餐的不育男士,头发的水银含量较生育功能正常的男士高近四成。有生殖医学专家提醒男士,吃海鲜要适可而止,水银不但会影响精子的活动及数量,长期在体内积聚亦会损害身体。

  该研究发现,不育男士若每周进食4次或以上,以鱼、虾及蟹等为主菜的海鲜餐,头发的水银含量达5.38ppm,较生育功能正常的男士高近四成,而素食男士的头发水银含量平均只有0.38ppm。

  香港生殖医学会会长指出,暂未能肯定水银如何引致不育,但相信两者有关联,估计水银可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及令精子数量降低,故建议有不育问题的男士少吃鱼及水银含量高的海鲜。他解释,海产的重金属不但影响精子,长期积聚体内更会损害健康。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爱宠靓照 秀出宝贝风采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 女性的助性食谱
  • 厨房里的“天然伟哥”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搜狐商城
    ·家居|蚕丝被28折促销
    ·家居|笔记本电脑桌79
    ·时尚|非常小器指甲剪
    ·电器|净化器全线降价
    ·日用|毛衣毛球修剪器
    ·化妆|轻松塑身秘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