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仅味美而且提供重要的营养成份。比较而言,一块43克的牛奶巧克力比椒盐饼干和薯条之类许多其它零食提供更多蛋白质、钙、镁和维生素B2。
巧克力牛奶比纯全脂牛奶提供更多的锌、钾、烟酸和核黄素。纯牛奶提供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略多一些。至于其它所有营养物,纯牛奶和巧克力牛奶的含量则几乎一样多。儿童更爱喝巧克力牛奶。研究表明,给1到5年级儿童的牛奶中,巧克力牛奶未喝完的量要比纯牛奶未喝完的量少三分之二。
另外,罗得岛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巧克力牛奶可能对乳糖过敏者有好处。研究显示饮用巧克力牛奶的乳糖过敏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
巧克力,一种植物来源的食品>>
巧克力中的脂肪>>
巧克力与心脏>>
编译自巧克力信息中心网站 http://www.chocolateinfo.com